学校组织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19-11-09
  • 浏览:
  • 作者:

118日,学校组织开展自动消防设施技能培训、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计算机学院、机电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此次演练,开发区消防大队海尔路消防中队官兵到场指导。
  演练开始前,专业机构消防工程师对我校建筑消防员进行自动消防设施使用专业培训。1620分,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开始,GA17一楼某烟感探测到烟雾,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迅速到达现场查看,确认着火后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057110报警并启动应急程序。楼内警报声起,自动消防设施正常启动运行。
  校园110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按规定程序通知协调联络组组长、灭火组组长、警戒组组长。各组立即行动,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6名队员装备齐全,驾驶消防车在3分钟内到达火场进行灭火。警戒组现场维持秩序、疏通消防通道。防护救护组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参与救援。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相关学院辅导员和物业值班人员迅速组成疏散引导组,组织学生有序撤离,10分钟后楼内学生全部安全有序撤离,疏散演练结束。
  疏散结束后,海尔路消防中队班长泥顺德对参演师生和物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并对学校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灭火技能专项培训。
  本次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达到了锻炼我校建筑消防员、物业值班人员、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师生火场疏散逃生能力的目的,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突发火灾应急处置水平。

建筑消防员在接受自动消防设施使用专业培训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海尔路消防中队官兵出席演练

学校志愿消防队迅速到达火场

同学们有序疏散

海尔路消防中队班长泥顺德培训使用灭火器

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

上一条:家居失火十要
下一条:消防法改了啥?新旧对照,一目了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