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防灾减灾倡议书

  • 发布时间:2019-05-05
  • 浏览:
  • 作者:

各部门(单位),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19512日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纪念汶川地震中的遇难同胞,并警醒大家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我们郑重发出以下倡议:

1.筑牢“责任堤坝”。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员,压实工作责任,把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2.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大力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切实保障学校、广大师生安全和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3.强化应急演练。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结合实际,健全应急预案,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计划和保障措施,强化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等应急演练。

4.营造安全氛围。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活动,通过宣传条幅、宣传橱窗、“两微一端”、LED显示屏、网络等多种媒体,普及防灾减灾救灾有关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学习氛围。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做安全文化的传播者、践行者、示范者,从自我做起,重视安全、敬畏安全,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在校园蔚然成风,为学校的防灾减灾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保卫处

                                     201955

上一条: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生宿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