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应急救护培训班

  • 发布时间:2019-06-10
  • 浏览:
  • 作者:

 为积极响应青岛市政府推进应急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65日我校特邀请山东海丽应急安全培训中心举办青岛市“第一响应人”培训班,参训人员包括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学生宿舍值班人员、后勤物业人员等,保卫处处长申玉三、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卜文峰出席了开班仪式。

申玉三强调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提高,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的必要性愈加突出,掌握自救互救、防灾减灾、应急避险的知识和技能能够最大程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

培训讲师高洁老师和吕洲老师重点围绕应急处置“四个能力”(隐患排查、初期处置、组织逃生、配合救援等)和应急救护“四个技能”(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意外伤害防护)对参训人员进行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技能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讲解,让学员们实实在在掌握应急救护知识,真真切切感受应急救援的规范性。学员们逐个实践心肺复苏急救,自由组对练习各类伤口包扎,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最后培训老师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考核。考核首先进行理论考试,然后现场随机出题要求考试人员标准完成应急救护实际操作。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由青岛市应急管理局统一颁发的《青岛市应急第一响应人证》。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队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保卫处今后将依托《大学生应急生存教育》在线课程,普及安全知识,努力建设“人人学安全,安全为人人”的平安校园。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6198.JPG

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应急救护理论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6217.JPG

培训老师讲解伤口包扎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6222.JPG

参训学员亲身实践心肺复苏

说明: H:\DCIM\100CANON\IMG_6227.JPG

应急救护实操考核现场

上一条: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标语
下一条:学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