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防疫期间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4-10
  • 浏览:
  • 作者:

  为进一步做好防疫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应对开学后校园封闭管理的需求,有效处置应急突发事件,49日下午4:00,安全管理处冒雨在南大门进行了防疫期间反恐防暴应急实战演练。

演练开始,两名不明身份人员要进入校园,防疫值班工作人员按照学校防疫检查流程核验相关证件,两人拒不服从管理,冲撞执勤人员强行入校,工作人员紧急呼叫校园110,应急处置巡逻队携带反恐防暴装备迅速到场,经过一番激烈战斗,应用腰叉、应急棍、防暴盾牌等装备,配合战术成功将“歹徒”制服,随后联系当地派出所将“歹徒”带走进行进一步的调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防疫反恐防暴演练,有效锻炼了我校安保人员的综合实战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能力,同时以这次防疫防暴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暴露的一些问题,补齐短板,认真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的安全保驾护航。

反恐防暴演练视频

 

不明身份人员强行入校

 

110巡逻队紧急出动

 

将“歹徒”制服

 

 

将“歹徒”扭送至派出所

上一条:学校开展笔架山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条:暖心举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