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9-29
  • 浏览:
  • 作者:

2020年9月27日,学校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工作小组、2020级新生军训团、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安保公司、物业公司参加演练,开发区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参加合练。演练采用现场参与加直播观摩的形式进行。

演练开始前,学校邀请消防专家在逸夫讲堂为2020级新生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官兵对学校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1640分,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宣布演练开始。校园110接到物业工作人员报警称,教学一号楼二层一房间起火,火势蔓延至其它教室和楼层。接警中心迅速通知相关人员,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工作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行动组按照预案规定程序,迅速行动。灭火组组织学校志愿消防队在3分钟内到达火场救火;治安警戒组立即封锁现场,疏通救援通道,派专人在门口引领消防车进校救火;疏散组引导火场的学生有序撤离火场;医疗保障组及时赶到现场对受伤学生实施医疗救助;水电管理人员全程参加灭火行动,提供水电安全保障。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调集云梯车1部、泡沫水罐消防车1部前来灭火救人。

经过消防官兵和全体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火场学生全部安全疏散到集结地点,被困人员全部得到解救。随后,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官兵对学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灭火实战培训。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进行了点评。他说,本次演练,有关部门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各行动组和参演人员认真准备、有序推进,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安全顺利。通过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参演同学表示,通过演练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经过了火场逃生历练,收获满满,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为学校消防安全贡献力量。

消火栓使用培训

学校志愿消防队现场灭火

组织学生疏散

利用消防云梯营救被困人员

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现场救援

 

灭火器使用培训

上一条:共享单车引“蝶变”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