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1-09-14
  • 浏览:
  • 作者: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021912日,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成立指挥部,设立9个工作小组。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工作小组、2021级新生军训旅、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安保公司、物业公司参加演练,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参加合练。演练采用现场参与加直播观摩的形式进行。

演练开始前,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为2021级新生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7时,副总指挥申玉三宣布演练开始。202191217:00J1教学楼217教室因电路短路着火,值班员迅速通知相关人员,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工作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应急行动组按照预案迅速行动。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调集云梯车1部、泡沫水罐消防车2部前来灭火救人。灭火组立即组织学校志愿消防队到达火场进行灭火;治安警戒组迅速封锁现场,疏通救援通道,安排专人引导消防车进校救火;疏散组引导火场学生有序撤离,安全疏散到集结地点。医疗保障组、水电保障组、视频组、宣传组全程参加演练,提供医疗、水电及信息安全保障。各小组周密策划、精心组织,配合默契,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安全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海尔大道消防救援站刘东灏对学生和物业人员进行灭火器灭火实操培训。

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申玉三对本次演练做点评,通过本次实战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师生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参演的新生同学纷纷表示,经过本次综合演练,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消防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积极维护学校消防安全,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学校志愿消防队灭火

组织学生紧急疏散

消防车救援

灭火器使用培训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秋季开学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