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2-05-29
  • 浏览:
  • 作者:

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云剑”、“长城”、“断卡”、“断流”等专项行动,在严打措施的高压震慑下,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上升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高校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依然严峻

学校安全管理处多措并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师生学习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技能,全力构筑“校园反诈”防线。5月28日下午,安全管理处联合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在繁星广场开展线下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安管会承办,本次活动是学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安管会学生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关注“平安山科”公众号,向参观同学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页,结合宣传展板向参观同学讲解常用反诈知识,同学们有序观看反诈展板,相互交流讨论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反诈常识。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反诈中心胡警官与李警官向同学们剖析常见的校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向同学们宣传反诈知识,介绍犯罪嫌疑人常用作案方式和手法,对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悉心指导同学们使用“国家反诈APP”和“反诈云盾”,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倾听。

此次活动吸引了约700名同学参加,安全管理处将继续加大与区反诈中心交流合作,切实提高师生防骗、识骗能力,增强师生防骗意识,预防和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的建设。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5·12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