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笔架山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0-03-23
  • 浏览:
  • 作者: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见附件)精神,现就笔架山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如下,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加强宣传教育

各部门、各单位要将本通知和附件精神传达至每位师生员工和家属,加强森林防火教育,共同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二)加强火源管控

严禁携带火种上山。安全管理处要加强笔架山防火巡查力度,增派巡山人员、充分利用热成像监控摄像头,严密监控。发现携带火种上山人员要立即劝止,对不听劝阻和山上用火人员将通报其所在单位,并纳入本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造成森林火灾者,还要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做好应急准备

安全管理处要加强森林防火技能培训和火灾应急演练,提高森林火灾防范和扑救技能,同时备好灭火器材,确保火情发生时能够及时、有效出警处置。

 

附件:青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全市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通知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0323

上一条: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笔架山绿化美化杜绝毁林乱耕乱种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