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停车场实行收费管理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浏览:
  • 作者:

各单位(部门)、各位车主: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校园停车收费管理暂行办法》(附件1)的要求,学校拟于2021315日起实行校园机动车辆收费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车辆类型

以下类型车辆免收停车费:

1.学校公务车辆:在资产管理处登记入账且长期执行公务的车辆;

2.教职工个人车辆:在职人员、享受事业编制待遇离退休人员的个人车辆;

3.外聘人员(在人事处备案)的车辆;

4.经相关部门审批通过的学生车辆(在职研究生和非全日制学生的车辆,学校不安排住宿研究生的车辆,特殊情况学生的车辆);

5.外来公务车辆,包括上级检查、指导,因公来访、会议、活动等外来公务车辆(需经相关管理单位、部门通过访客系统授权);

6.特殊业务及民生保障车辆,包括军队、公安、消防、救护、抢险救灾车辆及金融押运、垃圾清运等车辆。

除以上类型车辆免收停车费外,其余车辆均需按照规定正常缴纳停车费。

二、收费车辆缴费办理方式

1.在校内从事经营类事务的车辆,可选择开通包月或包年的方式进行缴费,需从安全管理处网站下载《山东科技大学车辆通行申请表》(附件2)填写并提供相应材料。

包月车辆缴纳期限不低于3个月,包年车辆缴纳期限不低于1年,建议使用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扫码缴纳,手续办理完毕开通权限且开具缴费发票后,所缴费用一律不予退还。

2.非因公事宜入校的临时车辆,按照计时收费标准计时缴费。

临时车辆可在收费通道出口处采用支付宝、微信扫码的方式进行缴费。如需使用现金支付的,需提前到安全管理处技防科进行缴纳,凭收据从收费出口驶出。学校各主要停车场均设有停车缴费码标志牌,临时车辆可提前自助缴费。如缴费后30分钟仍未驶出收费口,系统将自动重新计费。

3.拟开通包月或包年车辆,需于227日至314日实行集中进行办理。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7:30。办理地点:安全管理处技防科(南大门西二楼201室),联系人:丁老师,电话:0532-86058369

三、来访车辆预约审批方式

1.来访车辆实行准入审批制度,各单位(部门)根据需要,通过访客入校申请审批系统进行预约(使用说明见附件3),审批通过后方可入校。

2.各单位(部门)每月限审批因公来访车辆150辆次,超出限额或特殊情况需向安全管理处提交增项申请。因私来访车辆根据实际需要审批,按照规定交费通行。

四、注意事项

1.校园门禁为车牌识别系统,车辆进出校门时务必一车一杆、减速慢行。已授权教职工车辆(含包月、包年收费车辆)自校内通道通行,自动识别放行;已授权临时车辆自校外通道通行,人工放行。

2.外来车辆分区通行,未经授权禁止穿行教学区、家属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区三区间道闸。2021314日前进入的未授权车辆请在收费日前自行驶出,逾期系统将自动计费。

3.交通高峰期,特别是停车收费初期,各出入卡口会出现临时拥堵现象,请车主服从指挥、耐心等候,禁止鸣笛。


附件1:《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校园停车收费管理暂行办法》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车辆通行申请表》

附件3:访客入校申请审批系统使用说明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处

2021226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访客入校申请审批程序使用说明
下一条: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