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后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7-13
  • 浏览:
  • 作者:

各部门、各单位:

为保障学校的安全稳定,维护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财物安全,现将暑假前后有关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部门(单位)在暑假前和下学期开学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专题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注意防疫、防火、防盗、防汛、防诈骗、防霉变、防中毒、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及其他意外事故;有关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切实提升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事故防范能力。

二、全面查改安全问题隐患

部门(单位)要巩固和扩大“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成果,在暑假前和学期开学前再次组织安全检查,即查即改问题隐患。要坚持安全隐患检查整治闭环管理制度,对无法立即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式销号管理。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暑假,对难点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整治。全校师生员工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从严从实从细开展工作,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事件)。

学校将在暑假前和下学期开学前对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指导解决共性问题,推动加快整治进度。

三、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学校14个专项应急工作小组要逐步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不断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要提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和相关条件准备,以备不时之需。部门(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有重点地做好突发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准备工作。暑假正值汛期,防汛工作要未雨绸缪,重点关注。

四、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

各部门(单位)要履行辖区安全主体责任,管好自己的人、事、物;各学院及相关管理部门要重点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严防意外事故发生;有关部门要抓好在校企业的安全生产,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安全管理处要严格校园安全管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维护好校园公共区域及校园周边安全。

五、提前谋划安全特色工作

根据《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安全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自今年起将全面实行安全工作量化考核并计入年度绩效。各部门(单位)要仔细研究《安全工作量化考核体系》,提前谋划,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多做做优自选动作,积极主动开展特色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多做贡献。

六、健全完善安全长效机制

各安全领域的监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职责,健全完善相关领域学校层面的安全制度规范并推动施行。部门(单位)要在遵守国家安全法规和学校安全规章的基础上,根据各自辖区实际,完善实施细则并严格执行。

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档案建设工作,如实记录安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风险评估、隐患查改、宣传教育、应急演练等情况,保证安全工作的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713

上一条:自动消防控制系统检测公告
下一条:关于在行政办公楼前设置临时停车位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