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 发布时间:2019-03-19
  • 浏览:
  • 作者:

2019318日,张英杰副校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保卫处、技术转移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并结合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实际展开研讨。教务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管理情况、专业机构对化学与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矿业与安全工程、土木工程与建筑等四个学院实验室安全评估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保卫处、技术转移管理处、研究生院和科研处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能,就实验室安全的责任体系和安全规程建设、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发表了意见。

张英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部门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严格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履行好指导、检查、督促的职责;要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不断完善学校、二级单位、实验室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逐级分层落实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到个人,贯穿教学和科研全部环节;要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规程并监督执行,确保实验安全。

张英杰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意见》和《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制订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消防队员到海尔路消防中队学习
下一条:学校开展春季开学前安全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