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浏览:
  • 作者:

1127日,由学校保卫处主办,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安管会承办的山东科技大学第一届消防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顺利举办。学校保卫处处长申玉三、保卫处副处长王春暖、消防科李灿军老师、陈浩老师以及学生安管会主席韩修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各个学院的300多名学生观众现场观摩。1113日,山东科技大学学生安管会在教学3号楼组织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共有99支队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10支队伍进入此次决赛。

比赛以BBOX社团的精彩口技表演拉开序幕。保卫处处长申玉三致辞,申玉三强调“火灾猛于虎”“安全重于泰山”,许多火灾事故归根结底就是因为消防安全意识薄弱造成的,并且结合高校近年典型案例,教育同学们要从自身一点一滴做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杜绝火灾事故。申玉三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学校微型消防站配备情况并号召同学们进行参观,同时提醒同学们在遇到火灾事故时,要及时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057110,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安全、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创建。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无懈可击,第二轮锋芒相对,第三轮绝处逢生。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敏捷、条理清晰,现场气氛热烈,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中间穿插了现场抽奖环节,关注“平安山科”微信公众号并参与现场互动的同学均可参与抽奖,台下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将活动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百香果”团队荣获一等奖,“对对队”、“除非花手摇过我”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穿梭在银河系之间的火箭队”、“海苔夹心脆”“我们做的都队”三支队伍并列获得三等奖,“粉红小居居”、“不愧是我们”、“250珍惜动物”、“网瘾少年”四支队伍并列获得优秀奖。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激发大家学习安全、参与安全的热情,以此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影响一名学生,带动一个班级,推动学校整体安全意识的提升。

 

保卫处处长申玉三致辞

参赛队伍自我介绍

选手们激烈讨论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留念

上一条:学校召开冬季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校组织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