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飘飞季,消防安全莫大意

  • 发布时间:2022-05-11
  • 浏览:
  • 作者:

地上的草描述已自动生成

每年的四五月份,是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也是火灾的高发期。杨柳絮为何容易引发火灾?又该如何防范?往下看,一同了解相关安全常识!

4月以来,全国多地出现了与杨柳絮相关的火灾:

交通标志特写描述已自动生成

48日,安徽省颍上县某公园的草地着火,据了解,是有人点燃了飘落的柳絮引发火灾。49日,河南省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处公园绿化带着火,消防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模糊的照片上写着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此外,江苏无锡、常州和浙江杭州等地也发生了因杨柳絮引发的火灾,其中,有的是因为随手丢弃烟头引燃了地上堆积的柳絮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提醒:杨絮、柳絮极易燃烧,随意点燃杨柳絮引发火灾,轻则将受到行政处罚,重则将以失火罪和放火罪追究相应的责任。造成财产损失的还将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

杨柳絮有多易燃?

据专家介绍,杨柳絮外面的碳纤维含量较高、燃点较低且比较蓬松,很容易着火,杨柳絮遇到明火能够瞬间引燃周边可燃物,如果再遇上大风,后果不堪设想。草坪、绿化带两侧、树林、电动车停放地等堆积杨柳絮,更容易发生火灾。

绿色的植物描述已自动生成

如何防范杨柳絮火灾?这些常识需掌握:

1、及时清扫堆积的杨柳絮,以免留下火灾隐患。

雪地里行驶的火车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2、对于附着在易燃物上的杨柳絮,可先用水泼,再清扫掩埋。

3、若遇到大风干燥天气,也可加大路面洒水的力度,人流量大、电动车集中堆放的地方更要严加防范,加强防控。

4、起居场所勤打扫、关好纱窗,防止杨柳絮飘入诱发火灾。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男人, 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5、不论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切记不要乱扔烟头,不要随意点燃杨柳絮,不要将纸张、树枝等易燃物放在周围。一旦发现火情,请及时拨打校内报警电话,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发生。


图片来源:CCTV-1《晚间新闻》《生活提示》

上一条:512防灾专题片《应急时刻》
下一条:电动自行车相关政策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