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

  • 发布时间:2018-11-14
  • 浏览:
  • 作者:

1112日,学校在GA13-15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知识技能培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数学学院师生员工参加活动,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工作小组组长、副校长高建广亲临指挥,开发区消防大队海尔路消防中队副队长刘东灏到场指导。

1630分,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开始。GA13-15烟雾四起,一楼某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迅速到达现场查看,确认着火后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057110报警并启动应急程序,刹那间,楼内警报声起,排烟机械轰鸣,自动消防设施启动运行。

校园110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按规定程序通知协调联络组组长、灭火组组长、警戒组组长。各组立即行动,灭火组6名志愿消防队员在3分钟内到达火场灭火,治安警戒组到达现场维持秩序、疏通消防通道,接到协调联络组通知后,防护救护组到场参与救援,疏散引导组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不到15分钟,楼内学生全数安全到达规定的集结地点,疏散演练结束。

演练过程中,开发区消防大队海尔路消防中队副队长刘东灏对学校志愿消防队进行了灭火技能专项培训;专业机构消防工程师对我校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疏散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公寓管理中心主任赵洋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保卫处李灿军老师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

高建广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和顺利实施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并在今后的演练中更加贴近实战,增强实效性。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指挥得当、处置高效,全面检验和锻炼了我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和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提升了我校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消防知识宣讲和专项技能培训也达到了预期效果。


高建广亲临指挥

启动自动消防控制系统

报警

 

疏散

逃生

灭火

培训学校志愿消防队

消防知识宣讲

灭火器使用培训

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业务培训



 

上一条:学校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成功举办“安全生产月”有奖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