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组织应急处置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9-17
  • 浏览:
  • 作者:

“校园110吗?笔架山北环山路有人打架,请抓紧处理。”915日下午3:03,校园110接到报警,马上启动应急处置程序。250秒,校园110全副武装到达报警地点,周边合围安保力量和学校校园安全管理科管理人员也在5分钟之内赶到。

这是学校的一次反恐防爆实战模拟演练,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张英杰副校长与安管处申玉三处长参加了此次演练。演练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人员出动率、装备配置率、时间达标率都较为理想。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校园安全管理科工作人员、校园110反恐防爆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处置能力,为保障2020级新生开学、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英杰副校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决推进管理科学化、系统化、精细化,强化服务意识,制定好、执行好应急工作预案;二是要狠抓队伍建设,安保队伍要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时刻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要以这次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为契机,总结问题,补齐短板,绷紧安全之弦,认真做好各项安全准备,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全校师生员工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获批成立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