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23-11-23
  • 浏览:
  • 作者:

1122日,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总结部署近期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龙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诸葛福民出席。会议由徐龙飞主持。

会上,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传达了省教育厅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诸葛福民对近期学生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持续做好学生重点人群关爱关怀,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并重,要做好毕业生求职实习等重点工作中的风险点识别和预防应对措施,要做好学生公寓消防安全、卫生健康安全等重点区域检查督查。会议强调要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兜牢安全底线,要坚持齐抓共管的理念,健全安全网络,要坚持常抓不懈的理念,确保安全实效。

徐龙飞对近期学校重点安全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二要严排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抓好辖区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树立“安全隐患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要求,对安全隐患实行闭环管理。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安全意识,要充分发挥安全教育对于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的先导作用,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知识培训,开展实战型的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为三地视频会议,在青岛校区设主会场,泰安、济南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学校各校区、各部门(单位)安全责任人或安全管理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消防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