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1-06-09
  • 浏览:
  • 作者:

各部门、各单位:

六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又临近期末和毕业季,我们还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学校建校70周年,学校安全维稳工作进入关键时段。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现将近期有关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一、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

安保维稳工作事关学校大局和长远发展,事关广大师生切身利益。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山东科技大学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学校的安全稳定。

二、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请各部门(单位)按照《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见校园公告)安排,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安全教育、查改安全隐患、组织应急演练,积极组织参加省教育厅开展的“校园安全短视频大赛”和学校开展的安全知识竞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安全文化氛围,推进安全工作全员化,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局面。

三、组织参加“同心防溺水”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等7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见附件1)要求,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防溺水主题优质课评选活动、危险水域地图绘制有奖征集活动,进一步推动并形成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1. 625日前将“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作品原创作品及推荐汇总表(见附件1附表),以部门(单位)为单位打包统一发送到安全管理处陈浩办公系统邮箱,原件交至南门东201,所交作品留备查验,不再退还。学校对安全宣传教育作品进行初选,优秀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厅参与省级复选。

2. 713日前,参与防溺水主题优质课评选活动的师生将参赛作品发送至skd995671@sdust.edu.cn。学校进行初选,优秀作品报送至省教育厅参与省级复选。

3. 参与危险水域地图绘制有奖征集活动的师生请根据通知要求进行投稿。

四、全面收缴和管控管制刀具等危险品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入开展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专项治理工作通知》精神,学校制定《山东科技大学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校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见附件2),请各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各负其责,抓实抓细,严防校内伤害事件发生,切实保护广大师生人身安全。

五、做好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

各学院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教育引导和检查督导,加强校园治安、消防、交通、饮食、卫生防疫、防溺水等领域安全管控,关心关爱学生,热心服务学生,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

六、开展禁毒教育

在“626国际禁毒日”和“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日”前后,国际交流学院、各有关部门和学院要开展一次防毒禁毒专题教育,普及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配合公安部门加强毒品管控,坚决杜绝校园吸毒现象。

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在重要时段抓好关键人、事、物,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事件)发生。部门(单位)要担负起辖区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担负起安全领导责任,各区域安全责任人要担负起辖区安全的直接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要担负起分管领域的安全监管责任。对失职渎职酿成安全责任事故(事件)的部门(单位)和个人,学校将严厉问责追责。

 

附件1:关于组织开展“同心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校园专项治理工作方案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委员会

202169

上一条:关于接2021届毕业生车辆进出学校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