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笔架山森林消防应急演练

  • 发布时间:2020-04-11
  • 浏览:
  • 作者:

  410日,安全管理处在笔架山开展消防实战演练,副校长张英杰现场指导,安全管理处、水电暖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930分演练正式开始。笔架山热成像摄像头探测到山顶处温度异常,发现一处火情,热成像系统即刻报警,校园监控室和110值班室同时收到报警信号,值班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各小组各司其职,紧急行动。灭火组驾驶消防车携带灭火装备迅速赶往火灾发生地。由于笔架山地势较高,消防管道覆盖区域有限,消防队员根据地势迅速确定最佳灭火路线, 940分消防队员利用消防水带将水源引到火灾发生区域开始进行灭火,火势很快被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张英杰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演练锻炼了我校消防队伍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 笔架山消防设施运行的可靠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进一步争取灭火时间,将火势控制在初起状态,提出了在笔架山适当位置布设消防设施存储柜的要求。安全管理处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总结,进一步提升我校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副校长张英杰现场指导 

 

消防队员迅速找到消防栓接合点


敷设消防水带


开始灭火

上一条:学校开展复学安全保障工作大检查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防疫期间反恐防暴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