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复学安全保障工作大检查

  • 发布时间:2020-05-19
  • 浏览:
  • 作者:

学生返校在即,为确保学生复学安全,5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率学生工作处、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科技产业管理处、图书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工程实训中心、国际交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检查复学安全保障工作,对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学生餐厅、学生公寓、校内经营场所、建筑施工工地等区域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张英杰一行首先检查了行政楼消防控制室管理情况,要求值班人员持证上岗,熟练操作消防控制系统,遇到紧急情况能及时、准确进行处置。随后来到教学2号楼,检查了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和危废品暂存柜的管理情况,强调要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到岗到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开展实验工作,加快推进实验室安全智能管控。在图书馆,张英杰对应急疏散通道的改造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在学生餐厅,张英杰仔细询问了疫情防控期间用餐的有关规范要求,强调要严格食品管理,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在学术交流中心,张英杰检查了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的运行情况,强调要对照疫情防控技术规范要求,进一步细化各项措施,确保全面落实、不留死角。在学生公寓,张英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查看了安全工作档案,检查了安全设施和用电管理情况。在图书信息中心建设工地,张英杰了解了项目推进情况,要求加强监督管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的同时,确保施工安全和复学后工地及周边安全。

最后,张英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前期的安全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大家再接再厉,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责任,夯实基础,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学生复学安全,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实验室安全检查


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图书信息中心建筑施工安全检查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笔架山森林消防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