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0-11-20
  • 浏览:
  • 作者:

   11月19日,学校在GA13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测绘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演练,黄岛区应急救援大队海尔路中队官兵到场指导,学校8个消防控制室的建筑消防员参加观摩。

16时12分,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开始。GA13一楼某烟感报警器探测到烟雾后发出报警信号,消防控制室值班的建筑消防员迅速到达现场查看,确认着火后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6057110报警,同时启动自动消防系统,霎时,楼内断电,警报声起,排烟系统启动运行。

校园110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学校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按规定程序通知协调联络组组长、灭火组组长、警戒组组长,各组立即行动。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队6名队员装备齐全,3分钟内到达火场灭火;警戒组现场维持秩序、疏通消防通道;联络协调组立即通知防护救护组、信息组和失火区域安全责任人到场处置;GA13学生宿舍管理人员、相关学院辅导员和物业值班人员组成疏散引导组,组织学生迅速撤离到集结点并清点人数。1620分,火场学生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对演练进行了点评,黄岛区应急救援大队海尔路中队官兵对测绘学院师生和学生公寓物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实战培训。演练前,学校消防维保公司的消防工程师对建筑消防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本次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是学校每年举行的两场消防综合演练之一,演练地点选在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学生公寓,意在检验和锻炼学校建筑消防员、微型消防站消防队和学生公寓管理人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锻炼学生自救互救和火场逃生能力,检验自动消防设施运转是否正常完好。演练前,相关部门和学院进行了周密策划和精心准备,演练安全顺利,达到了预期目的。

扑救火灾

火场疏散

 

演练点评

灭火培训

 

灭火实战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提防诈骗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