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大课堂开讲

  • 发布时间:2020-12-09
  • 浏览:
  • 作者:

128日,防诈骗专家、青岛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张磊东教导员在逸夫讲堂为学校师生开设防骗大课堂,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师生200余人参加课堂活动。

近年来,各类诈骗案件高发,特别是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大学生因社会阅历浅成为犯罪分子的重点作案对象,上当受骗人数居高不下。张磊东结合亲身侦破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受害者被骗的原因和教训,逐项剖析了各类电信诈骗的手段和过程,并分别给出了防骗对策和应急挽救措施。在课堂互动环节,参加答题的同学获得了专门设计的防诈骗纪念品。课堂结束后,组织者向师生发放了防诈骗宣传材料。

我校防诈骗形势严峻,师生被骗情况时有发生。本次防骗知识宣讲,对于增强师生防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应对诈骗能力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专家开讲

 

答题获奖

上一条:山东省学校安全应急演练暨专题研讨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