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浏览:
  •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的防火自救逃生能力,确保火灾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置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2月24日,学校在工程实训中心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工程实训中心主任韩宝坤担任本次演练总指挥。

演练前,安全管理处副处长王春暖介绍了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和《山东科技大学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6个行动组的具体职责。14时20分,总指挥韩宝坤宣布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开始。工程实训中心二楼突发火情,烟感报警器发出报警信号,一楼消防控制室值班员确认火情后迅速报警,学校立即启动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相关单位管理人员和物业值班人员组成疏散引导组,组织学生迅速撤离,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警戒组迅速到达现场维持秩序、疏通消防通道;学校微型消防站4名队员装备齐全,驾驶消防车在5分钟内到达火场,利用消防车水枪及消火栓全力压制火势蔓延。14时30分,火势被完全扑灭。

演练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安全教育科科长陈浩对师生员工进行常用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本次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工程实训中心、艺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交通学院、数学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技术转移研究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师生参加演练。

上一条:安全管理处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安保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