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3-10
  • 浏览: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诈识骗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3月10日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作战中心民警胡铭应到我校作“世界很大,小心有诈”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区教体局、辛安派出所相关同志参加,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顾家彪主持

会上,主讲人胡铭警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与严重危害,对电信诈骗的种类、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如何不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以及预防诈骗的重要性进行重点讲述,接着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关于“断卡”行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的相关知识最后,胡警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强调了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以及关注“反诈云盾”的重要性。在场的学生与民警同志积极交流,学习了解如何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安全问题。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防电诈意识,对学校构筑维护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屏障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上一条:安全管理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