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举办反邪教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 发布时间:2023-03-25
  • 浏览:
  • 作者:

为加强反邪教安全教育,提高师生们识别邪教、防范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3月22日,“当前邪教问题形势与任务”专题知识讲座在学校举行,青岛市委党校刘晋祎副教授应邀担任主讲。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公安局、青岛市反邪教协会相关同志、山东科技大学统战部副部长于娜、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靳凯参加,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顾家彪主持。学校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刘晋祎围绕当前邪教问题形势与任务,重点讲述了邪教的性质、常见的种类及危害,揭露了邪教组织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反政府的罪恶本质。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大量真实案例,引导同学们如何辨别和远离邪教,崇尚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邪教的拉拢渗透,一旦在生活中发现邪教人员的宣传活动,要及时上报学校并报警处理。师生们对邪教组织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邪教不仅危害个人生命和财产安全,更危害到社会安定和国家安全,每一个人都应当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远离邪教,共同反邪。

讲座后,青岛市反邪教协会向山东科技大学反邪教协会赠送了《如何识别和防范邪教》大学生读本、挂图和论文集等宣传资料。揭批邪教本质,弘扬科学精神。讲座强化了学生的反邪教意识,巩固了抵御邪教向校园渗透的围墙,为建设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注入了活力。

 

 

上一条:安全管理处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满江红》
下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总结表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