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9-11
  • 浏览:
  • 作者:

2023910日,山东科技大学在一号教学楼举行2023年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工作人员,2023级全体新生,学校微型站消防队员、安保人员和物业管理人员等近7000人参加了演练。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海尔路中队参加合演。

1608分,副总指挥申玉三宣布演练开始。按照《山东科技大学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规定的程序,学校火灾应急各行动组分别演练了火灾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人员疏散、火场救人、应急救护等各环节,开发区消防大队海尔路中队派出三辆消防车,进行了灭火和云梯救人演练。疏散结束后,开发区消防大队海尔路中队班长刘东灏为参演人员对参演学生和物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培训。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成立了指挥部,设立了9个工作小组,有关部门周密策划,精心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准备、有序推进,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安全顺利。

演练结束后,副总指挥申玉三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演练全面检验、锻炼和提升了我校初起火灾扑救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不断增强消防意识、掌握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自觉遵守消防法律和学校规章,积极主动参与消防工作,坚决杜绝校园火灾责任事故,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

参演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演练,学到了消防知识,掌握了灭火和逃生技能,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共同建设平安和谐的美丽校园!

组织学生紧急疏散

学校志愿消防队灭火

消防车救援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上半年安保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