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掩蔽演习

  • 发布时间:2023-11-15
  • 浏览:
  • 作者: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青岛市人民防空警报通信系统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1114日,学校在图书信息中心东侧及地下车库举行了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掩蔽演习。

上午10点,随着全市防空防灾警报的拉响,演习正式开始,由学校安保人员、物业人员、学生组成的100名演习人员在辨别为空袭预警警报后,在安管处人员的带领下紧张、有序进入图书信息中心地下车库进行掩蔽,1002分,全部人员进入地下车库掩蔽,1003分,空袭警报拉响,演习人员在掩体内躲避空袭,1010分,解除警报鸣响,演习人员在辨识为解除警报后,有序从地下车库返回地面,1013分,参加演习人员全部回到地面集合,1020分,防灾警报鸣响,参加演习人员识别了防空与防灾鸣放信号的区别,1023分,演习正式结束。

安全管理处副处长顾家彪对本次演习进行了点评。学校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安全学院针对本次演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计划,精心筹划,充分准备,明确分工,确保了本次演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本次演习目的在于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普及安全疏散常识,掌握防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演习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本次演习,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提高对防空防灾警报信号的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安全保障。

演习前集合

紧急疏散

在地下车库掩蔽

演习点评

 

上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举行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