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工作部署会议

  • 发布时间:2024-01-23
  • 浏览:
  • 作者:

122日,学校召开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龙飞主持会议。

会上,校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鲁教安函〔20245号)《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消防安全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鲁教安函〔20246 号)文件精神,对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文件要求,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隐患点及下一步工作开展重点。徐龙飞对假期消防安全工作做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安全形势。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校园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管理职责进一步压紧压实,确保不发生校园安全责任事故。二要开展安全检查,做到隐患即查即改。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进行一次拉网式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不留任何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切实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和紧急避险教育,切实提升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逃生自救能力。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妥善应对突发情况。各校区、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寒假、春节期间安全工作,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假期和春节。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工会、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基建处、安全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国际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