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管理规定

  • 发布时间:2020-05-24
  • 浏览:
  • 作者: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等通知精神,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顺利开展,维护校园秩序,现规定如下。

一、出入管理

(一)教职工、计划外用工及各类务工人员管理

1.在校外居住的教职工、计划外用工及各类服务的务工人员需办理出入证,要求教职人员认真如实的填写申请表,并由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同意加盖公章后,连同本人照片发送至安管处校园安全管理科张大鹏办公系统邮箱,经安管处负责人审核无误后办理。

2.持出入证人员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或步行进入校园的,应自觉接受门卫安保人员的检查,主动出示出入证及电子健康码(电子健康码为绿色),由安保人员负责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通过人脸识别及车辆识别系统方可进入校园。出校门时,主动出示出入证,通过人脸识别或车辆识别系统出校。

3.新入职的教职员工或务工人员未录入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系统的,根据《山东科技大学交通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办理个人申请录入手续,经安管处审核通过后录入系统。

4.在山海花园居住的教职工通过各通道的人脸识别及车辆识别系统进入校内,对未录入的新入职员工参照第3条办理;计划外用工及服务单位的工作人员,需携带本单位签字盖章的工作证明进出通道。

5.所有进入校园的教职工禁止搭载外来人员(含亲属)进入,出入证禁止转借,进入校园须出示出入证及本人的电子健康码,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不能出示出入证、电子健康码的人员;电子健康码异常的(黄色或红色)人员;体温异常的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并根据防控领导小组的相关规定进行上报。

(二)在校学生及教学区住宿教职工的出入管理

1.学生返校后一律实行封闭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确实需要出校的学生,须严格按照请假审批流程,填写《外出审批单》,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人签字同意并加盖公章后,由学生辅导员将学生送至校门外,学生返回学校时由辅导员前往门卫处带领,经安保人员查验电子健康码并测温正常后方可入校。

2.在教学区内居住的教职工或务工人员须按规定办理出入证,凭证进出。

(三)来访人员出入管理

与学校各部门、各单位有业务来往的人员、其他服务保障人员等需进入校园的,应提前与被访单位人员沟通,由被访单位人员按照规定通过企业微信提前录入来访者信息并提交本部门审批,本部门审批通过后,由安管处负责人审核,审核完成并同意后,来访人员携带有效证件到门卫处出示电子健康码并测温,电子健康码为绿色且体温正常者登记并发放准入审批条。无“健康通行码”的人员,持有黄色、红色“健康通行码”的人员一律不得入校。来访人员须在严格按照申报的工作场所开展工作,不得随意出入校内其他区域,接待人员要全程陪同,工作结束后,来访人员将准入审批条(须经校内接待人员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交出口值班人员核验留存后方可离校。校内接待人员应向来访人员认真核实其健康情况和近期活动轨迹,对来访人员信息真实性及健康安全状况负责。

二、校园秩序管理

(一)校园快递管理

为方便师生,满足疫情防控要求需要,学校在浴室西侧广场划分各快递公司分发区域,各快递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对快递、包裹进行消毒杀菌后,师生沿警戒线隔离通道领取快递,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避免直接接触。快递发放后,快递公司负责做好本区域的消毒杀菌、卫生清理及防雨工作,安全管理处负责监督、检查。

(二)外卖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禁止一切外卖进校园,学生管理部门、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禁止订购校外的外卖;安全管理处负责对校门区域及周边围墙区域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防止传递外卖或翻越围墙的现象发生。

 

  山东科技大学安全管理处

2020523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访客入校申请审批程序使用说明
下一条:自动消防控制系统检测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