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处组织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2021-10-22
  • 浏览:
  • 作者:

1021日下午,安全管理处联合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在繁星广场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由学生安管会承办。本次活动是“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守护学生健康成长”——2021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防骗、识骗能力,增强师生防骗意识,切实预防和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安管会学生工作人员向参观同学发放反诈知识宣传单页,结合宣传展板向参观同学讲解常用反诈知识,同学们有序观看反诈展板,相互交流讨论日常生活中用到的反诈常识。区反诈中心警官高超结合日常接处警工作中常见的校园贷诈骗、网络兼职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具有代表性的案件,向同学们讲解反诈知识,介绍犯罪嫌疑人常用作案方式和手法,讲述反诈工作的危险与艰辛,吸引了大批同学驻足倾听。区反诈中心民警对于同学们现场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悉心指导同学们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APP”。

此次活动吸引了约900人参加,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了非常实用的反诈知识,而且也提高了自身防护意识,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要积极主动向身边的人宣传反诈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期高校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势严峻,学校安全管理处多措并举,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引导师生学习防骗知识,提高防骗技能,全力构筑“校园反诈”防线。

 

IMG_7592

IMG_7567

IMG_7566

IMG_7615

c7a7d42afc7ad3342216845cb8315b6

facaea283edb5d8f2834639ee8be91a

4c06d0f305761f0fb56c2bb7b894a0d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首届安保队伍消防趣味运动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灵活运用“四不两直”工作法 把全省安全会议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