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浏览:
  • 作者:

        11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学校东门举行反恐防暴实战应急演练。

上午9点30分,随着演练总指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

一名社会人员未经预约欲强行闯入学校东大门,值班保安经向该男子询问后发现其存在较大危险性,一旦进入校园将对校内师生安全造成较大威胁,一方面与其周旋对峙,一方面通过一键报警装置向公安局110、校园110报警。校园110在最短时间内抵达了事发现场,利用反恐防爆器械迅速将暴恐分子制服,公安局110迅速赶到后将其带走调查。随后,暴恐分子同伙手持利刃来到东门扬言要进行报复,校园110立即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开发区公安局反恐大队特警接到指挥部命令后迅速赶到现场,迅速将该暴恐分子同伙制服并带走处理。

最后,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侯立武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候立武局长对我校反恐防暴预案及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联合演练为契机,加强警校合作,共建和谐、平安校园。演练结束后,开发区反恐大队的警官为保安队员和师生代表进行了反恐防暴器材使用及应急处置培训。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现场讲解和实操演示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在反恐防暴相关方面的认识,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和锻炼了校园安保人员及学校师生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员工自救、互救及他救意识,提升了学校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水平。

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振邦保安公司青岛分公司、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


上一条: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消防运动会
下一条: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