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成功举办首届消防运动会

  • 发布时间:2021-11-28
  • 浏览:
  • 作者:

为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学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11月27日上午,学校在风雨操场举办首届消防运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英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克周、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队600余人参加。运动会开幕式由安全管理处处长申玉三主持,李克周致开幕词,运动员代表刘音老师和马韦同同学分别发言,张英杰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消防运动会共有24支教工队和21支学生队参赛,设逃生竞速接力、灭火器选择接力折返跑、消防水带灭火和灭火器灭火4个比赛项目,重点考察运动员火灾逃生能力、灭火器选择能力、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栓灭火技能。赛场上,运动员的竞争紧张激烈,裁判员的判罚公正严谨,啦啦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技能熟练,配合默契。赛出了山科师生消防技能的专业水平,赛出了山科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了山科师生团结协作的优良品格。

此次消防运动会,融体育竞技与知识比拼于一体,寓教于乐,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全员参与意识、提升师生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讯员:陈浩 张圣才 李晨昱 李梦瑶  摄影:潘飞 肖煜锟 刘慧滢)

765506bc6476243a5cec059129f9be6

开幕式主席台

逃生竞速接力

灭火器选择折返跑

消防水带灭火

灭火器接力灭火

 

上一条:学校开展笔架山消防应急演练
下一条:学校联合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举行反恐防暴实战演练